胡昌升到哈尔滨、绥化、齐齐哈尔、黑河部分县市督导检查

2021年06月21日07:35  
 

胡昌升到哈尔滨、绥化、齐齐哈尔、黑河部分县市督导检查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

排查整治隐患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7日至20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先后赴哈尔滨市,绥化安达市,齐齐哈尔富裕县、讷河市,黑河嫩江市、五大连池市、北安市检查督导我省“十查十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靠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胡昌升在中石油北安油库督导检查

危化企业是“十查十治”重点之一。胡昌升先后到中石油哈尔滨石化公司、中庆燃气成高子天然气门站、安达市兴达化工公司、宜家宏大化工公司、信维源化工公司、国储能源嫩江天然气公司和中石油北安油库等企业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危化品生产风险较大,要做到机械设备检修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员工安全培训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胡昌升在安达市主持召开了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座谈会。他强调,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要真正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摒弃重发展轻安全、重效益轻投入的错误观念,做到警钟长鸣。安全生产关键在人,不能把安全生产制度只写在纸上挂在墙上喊在嘴上,而要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将安全责任落实落靠,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从源头上筑牢安全屏障。要起用专业化人员专门负责安全监管工作,动态化排查风险隐患,高水平培训企业员工,让安全生产渗透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用安全生产的卓越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胡昌升来到尼尔基水利枢纽工程坝顶检查防汛

尼尔基水利枢纽工程是嫩江流域防洪控制性工程。胡昌升冒雨登上工程坝顶,看到水库正在开闸放水,为即将到来的洪峰腾出库容。他指出,我省防汛形势严峻,要立即进入战备状态,充分发挥大型水利枢纽调蓄功能,最大限度降低洪涝灾害威胁。要科学调度库容,快速收集信息,精准研判汛情,为防汛提供指挥保障。要加紧检修设备,储备充足物资,为防汛提供物质保障。要层层落实责任,壮大救援力量,加大巡查力度,为防汛提供人员保障。

胡昌升走进多宝山铜业露采指挥中心了解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情况

非煤矿山也是“十查十治”重点。胡昌升来到多宝山铜业,走进露采指挥中心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一定要居安思危,克服麻痹思想,把安全生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加大安全投入,用数字化、5G等现代科技手段管理矿山,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做好员工培训和岗前安全提示,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要健全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操作规范,打造安全生产环境,建设绿色智慧矿山。

胡昌升非常关心旅游安全。他在五大连池地质公园检查时强调,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完善景区护栏等安全设施,加强游客安全提示和工作人员安全培训,进行实战演练,提升医疗救护、疏散通道、救援装备等服务水平,在旅游安全方面做好做实做成样板。(来源:黑龙江日报 邱瑞洁 记者王传来 摄影孙强)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