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华区举办第三期筑梦建华“领跑”青年论坛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21日11:36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提升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建华区委于近日举办第三期筑梦建华“领跑”青年论坛。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各部门、各街道负责人及青年干部近距离感受了青年论坛的激情与碰撞。

此次筑梦建华“领跑”青年论坛是青年干部学党史的总结会,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汇报会。16名选手从45个方面展示了办实事的成果,也体现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参加论坛的选手均是建华区近三年引进的“名校优生”。论坛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共设四组:第一小组以“汲取党史力量,实干振兴建华”为主题,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第二小组以“植根党史 绽放青春 振兴建华”为主题,阐述了如何植根党史,培育思想;第三小组以“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青年力量”为主题,论述了要学党史、悟思想,以信念之光照亮青年干部奋斗之路;第四小组以“学史力行,砥砺奋斗”为主题,聚焦党史学习,不忘初心使命,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论坛现场选手们妙语连珠、情绪高昂,氛围热烈、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建华年轻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勇,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黄鹤,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杜君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岩分别对四个小组进行点评。

区委书记宋阳对年轻干部的学习能力、创新思维、干事创业的蓬勃朝气给予赞扬,强调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建华区近年来引才、育才、用才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宋阳对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作用。年轻干部要在精力最旺盛的时候充分发挥出学识和创新力强的优势,开展好工作。二是要做学习型干部。作为一名年轻干部,特别是未来建华发展的中坚力量,应该始终在学习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也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增长本领,担好重任。三是担负起自身责任。参加论坛的年轻干部要将今天论坛上的观点用到今后的实践中去,担负起助力建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

论坛结束后,区委组织部召开了以“明方向、促成长”为主题的青年论坛总结会暨青年干部谈心谈话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颖与年轻干部面对面交心谈心,参加论坛的全体年轻干部参会。

会议上,三位“名校优生”从自身的角度分享了从校园走向工作岗位的成长过程、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和参加论坛的收获。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要用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谱写华章,让青春无悔、人生无憾。

曹颖提出,年轻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国,要勇于经风历雨,敢于面对挫折,善于在直面困难中提升本领、增长才干。并送给年轻干部“十个字”——“振奋”“激励”“成长”“沉淀”“启航”,鼓励青年干部加速成长、尽快成才。(沈毅)

(责编:李佳慧、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