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业企业(重点项目)银政企对接会暨“加强融资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22日17:4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2日电 (杨雪楠)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持续深化银政企对接,用足用好金融政策,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6月22日,由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局、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黑龙江银保监局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省工业企业(重点项目)银政企对接会在哈尔滨举行,此举也标志着省工信厅“加强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局、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黑龙江银保监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出席并致辞。中省直部门解读了“紫丁香”计划、供应链金融、科技金融等支持企业融资政策措施。6家机构推介了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其余12个市(地)的425家融资需求企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5家企业进行了股权融资项目路演,观摩企业60余家。

年初以来,省工信厅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着力推进工业强省、数字龙江建设,推动突破性、牵动性、保障性工作任务取得积极成效。在融资服务保障方面,积极推进银政企对接,围绕重点工业项目、规上企业、重点产业链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共梳理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股权融资等需求项目961个,制定成册推送给金融机构进行对接。进一步促进银企间的信息沟通和交流,征集258个金融服务产品,编制成《金融产品手册》,推送给融资需求企业。组织430余家企业举办了2期“送金融政策进中小微企业”线上宣讲活动。组织69家企业开展了7场线下银企对接。出台贷款周转金政策,共为181户企业提供周转金217笔,周转金额15.1亿元。

下一步,省工信厅还将继续举办以“加强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的系列融资活动,不断深化与金融部门的合作,巩固和扩大对接成果,为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做好服务保障。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