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编制51个“按情景定制”审批流程 办事时限平均缩减近半

来源:生活报

2021年06月22日08:45  
 

市民企业办事,可按情景式定制。21日,记者从哈尔滨营商环境局获悉,哈尔滨“开展办好一件事 全力打造冰城E(易)服圈”改革为契机,大胆先行突破,率先按照国家住建部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分级分类管理”要求,在工业、仓储、居住、商业、市政、教育、医疗、城市更新等重点建设领域,首批分类分级编制51个“情景式定制”主题流程,市民企业可通过“情景式定制”便利快捷的审批服务,审批效率更高。市民登录哈尔滨市政府网站政务服务栏目即可办理。

从建设单位视角的“一件事”出发,围绕项目涉及的审批事项及服务部门,进行业务流程系统重构,剔除与确定主题无关的全部“或选”审批环节和事项,建设单位可按照流程指引直接办理审批手续,无需进行任何“或有审批”事项的选取和确认,达到办理事项最精准、办理流程最高效、提报材料最精减的审批效果。

对于适用51个“情景式定制”主题流程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只需将项目基础信息填入一个简单表格,系统将自动锁定审批流程,形成相对应的办事指南。经统计,运用51个“情景式定制”主题流程办理建设项目,相关服务事项办理承诺时限平均缩减46.41%,环节数量平均压缩84.78%,材料数量平均精简43.35%,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再创新高,最短可至15至57个工作日。

51个情景主题

我要办理管线工程改造、我要建设冰上基地、我要建设医院住院部(政府投资)、我要建设医院急诊中心(政府投资)(床位不超过20张)、我要建设医院门诊部(政府投资)(床位不超过20张)、我要建设档案馆、我要新建城市道路、我要建设停车楼、我要建设公办(中)小学、我要建设公交首末站、我要建设加油加气站、我要建设公立幼儿园、我要建设民众休闲健身广场、我要建设地下综合管廊、我要新建管线工程、我要建设机场机库、我要新建加气站、我要新建加油站、我要新建体育馆、我要建设垃圾焚烧厂、我要建设垃圾转运站、我要建设桥梁、我要新建大学宿舍楼、我要新建大学实训楼(化学实验室)、我要新建大学实训楼(不含化学实验室)、我要建设图书馆、我要建设展览馆、我要建设商场(购物中心)、我要新建变电站(备案类)我要新建变电站(核准类)、我要新建变电站(政府投资类)、我要新建室内滑雪场、我要新建星级酒店、我要建设仓储中心(不存储危险化学品)、我要建设厂房(不生产危险化学品)、我要新建超高层住宅、我要新建非超高层住宅、我要新建大学食堂、我要扩建含危险化学品厂房、我要新建净水厂、我要建设多功能综合大楼、我要建设棚改工程、我要新建热电站(备案类)、我要新建冰球馆、我要新建纪念馆、我要新建商住一体地产工程、我要新建私立中(小)学校、我要新建私立医院、我要新建物流园、我要新建写字楼、我要建食品加工厂厂房。(记者 张立)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