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投集团与厦门国贸股份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06月23日13:1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3日电 (杨雪楠)6月19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农投集团赴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深化农业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协议。此次签约旨在进一步推进农投集团与厦门国贸股份在农业全产业链的深度合作,围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走出农产品精深加工新路径。

据介绍,黑龙江省作为粮食主产区,粮食总产量、商品量、调出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福建省是粮食需求大省,双方在农业产业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双方将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围绕粮食贸易、政策性粮收储、仓储建设、国际贸易、期货+保险、培育上市公司、股权合作、品牌营销、产业融合、鲜食玉米、中草药产业、种子研发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以粮食代收代储合作为起跳点,围绕农业产业链上下游,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和更深层次上加强沟通互动,深化对接合作。

在交流活动后,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一致表示将紧紧抓住此次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拓宽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推动双方务实高效合作,共同打造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