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21年06月23日07: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22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上获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省委省政府同意,从即日起由省纪委监委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开展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据悉,省纪委监委将紧盯围标串标、违法发包转包及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利用、政府采购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领域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党员领导干部要公开作出承诺,从严查处失职渎职、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行为,将存在行贿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列入失信“黑名单”。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将分别牵头,会同自然资源、住建、交通、水利、农业农村等有关职能部门,严肃整治行业乱象,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深化源头治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于明年6月底前结束。(盛季轩 记者 薛立伟)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