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鸡西等地相继举行党旗传递活动

2021年06月23日0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党旗飘飘传承百年志

在哈尔滨市党旗传递活动现场,新老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记者 蒋国红 摄

22日10时,哈尔滨市启动“传承百年志 奋进新征程——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旗传递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新党员刘菊表示,在党成立100周年这样历史性的时刻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感到非常自豪。“刚才老党员给我们佩戴党徽的时候,我内心十分激动,这是一种光荣的传承,也是一种责任的传递。”

当天,拥有百年历史的滨洲铁路桥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图案为背景的400余面红旗的装点下,成为松花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会在桥上上演。《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宣誓》……一首首经典歌曲相继唱响。在现场,许多市民、游客也纷纷加入到活动队伍当中,或拍照或录制视频,记录着激动人心的一幕幕。

22日,“传承百年志 奋进新征程——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旗传递活动”在鸡西市举行。来自密山市400名党员,身着白色衬衣,胸前佩戴党徽,在兴凯湖畔传递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沙滩上,50名旗手把一面巨幅的党旗擎起,与观景台上的党旗相互辉映。400名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放声歌唱红色歌曲,并纷纷参加“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

来自牡丹江市各战线的党员干部、群众艺术团体500多人,日前在牡丹江市大剧院门前广场参加了“传承百年志 奋进新征程——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旗传递活动”。

伴随着《红旗颂》的歌声,4名礼兵手持党旗,庄严出旗。省优秀共产党员、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效宇带领现场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全场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之后举行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牡丹江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孙海淇 德健宇 记者 马智博 孙伟民 刘晓云  见习记者 张继元)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