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三下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23日14:08  
 

连日来,由富裕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富裕县老干部艺术团共同举办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富裕县各乡村巡回开展,把快乐送到基层、把技术送到田间、把健康送给农民、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这次‘三下乡’活动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卫生健康讲座、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种地、养殖技巧等,方方面面的知识都有,太实用了。”富裕县二道湾村村民贾宝章高兴地说。

日前,富裕县“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富裕县二道湾镇二道湾村,富裕县老科协会员向当地群众发放农业科普资料,医务工作者为村民们进行测量血压、中医问诊,免费提供医疗服务。

富裕县老干部艺术团和二道湾村文艺爱好者还共同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以“歌唱祖国 赞美家乡”为主题的精彩文艺演出。歌曲、舞蹈、戏曲等节目连番登场,情景舞蹈《十送红军》《船工号子》展现人民军队和人民群众的军民鱼水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文艺演出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生活,义诊活动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检查身体,科普活动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学到知识,这都是为农村百姓做的实事!”富裕县二道湾村党支部书记徐久龙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富裕县相关部门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职能优势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通过送科学理论、送精神文明、送农业科技、送科普文化、送医疗卫生、送帮扶项目等多种方式,面对面服务基层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申震、李春雨)

(责编:李佳慧、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