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自觉做遵守“三个规定”的表率 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

2021年06月24日07: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自觉做遵守“三个规定”的表率 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

  23日上午,哈尔滨市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四长”宣讲会暨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会议召开,学习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明纪律、落实责任,教育促进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规定、自觉接受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哈尔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兆力强调,要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标尺,作为不能触碰的底线和红线,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案件处理,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司法人员依法独立公正办案。

  王兆力强调,市级领导同志、市直各部门和各区、县(市)要认真开展学习,全面掌握“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和政策界限,组织各级领导干部研读和签订《承诺书》。要深入分析执行“三个规定”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特别是要加强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反“三个规定”问题。党员干部要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做遵守“三个规定”的表率。

  会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三个规定”,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全面讲解。与会同志签订了《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十项承诺书》。(记者刘莉)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