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园区

2021年06月24日18: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24日,黑龙江省科协八届六次全委会议为“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哈尔滨新区授牌。据悉,中国科协近日公布了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名单,哈尔滨新区成功入选。这是继去年七台河市被列为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之后,黑龙江省第二个入选的试点园区。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晓燕为“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哈尔滨新区授牌

据介绍,哈尔滨新区是集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高新区、经开区和行政区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新区,曾承办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海智大赛”,目前已有十余个获奖项目在哈尔滨新区落地。哈尔滨新区拥有各类国家级和省级研发机构197个,数量和密度均居全省首位;拥有各级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28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10家,在孵科技企业总数突破1200户,是黑龙江省面积最大、入驻企业最多、人气最旺的孵化经济集群。目前,哈尔滨新区已形成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等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张雪蕾 记者彭溢 摄影马世德 彭溢)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