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工程陆续启动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06月24日08:02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住建局获悉,随着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推进,40个改造小区中的管网改造工程已陆续启动。改造工程完成后,将解决老旧小区污水长期积存、外溢等问题,有效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城市环境和形象。

据了解,今年牡丹江市启动市本级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0个、299万平方米,涉及491栋楼、惠及41358户,项目总投资13.55亿元。其中,东安区改造老旧小区90栋楼、西安区改造134栋楼、爱民区改造113栋楼、阳明区改造154栋楼。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涉及建筑改造、道路交通、管网系统、绿化景观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等方面。

据介绍,由于年久失修,城区有的老旧小区管网出现渗漏现象,下水不畅、上水水压不足的情况时有发生,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为此,市委、市政府将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工程一并纳入老旧小区改造,且考虑到管网改造工程多为隐蔽工程,为避免反复破坏地面,项目指挥部决定,各小区的管网改造工程同步开展。预计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工程结束后,居民饮用水的水质水压等情况将得到全面提升,实现水质更优、水压更稳,解决排污管线堵塞、污水横流等问题,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刘真辉)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