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开展“尊老爱老,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24日14:25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社会、乐于助人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铁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尊老爱老,情暖夕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考虑到老年人行走不便,难以前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同时,为满足社区广大居民的健康需求,提高居民健康生活品质,让社区居民享受到免费的公共卫生服务。铁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该市铁力镇站前社区以及益康社区的志愿者们,背上便携式血压计、血糖仪等体检设备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的老人提供上门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并对体检居民人员基本信息建立健康档案,站前社区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提供剪头、打扫卫生等服务。

据了解,此次免费体检项目包括血压、空腹血糖、血脂、高血压、糖尿病、B超等项目。活动现场,医生们认真负责地对待此项体检工作,仔细为每一位居民进行身体状况检查、对既往病史进行详细咨询,并对居民自身状况结合生活习惯给予正确指导。

在铁力市站前社区刘占山家,志愿者正在为他理发。因患小脑萎缩、肢体二级残疾,刘占山行走困难。“你们今天过来真是太好了,平时他理发特别不方便,没想到今天能在家里剪头发。”刘占山的妻子赵庆杰说。

通过本次健康体检活动,广大居民群众对国家医改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切身感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铁力市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引领表率的作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传递文明社会正能量。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