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司法局设立“老曹调解工作室”打造“专家门诊”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24日15:16  
 

为坚持发展和丰富“枫桥经验”,铁力市司法局为“全国十大人民调解专家”曹殿亮设立了老曹工作室,打造矛盾纠纷调解的“专家门诊”,不断推进铁力市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品牌化。

铁力市司法局依照司法部《关于推进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规定和要求对“老曹调解工作室”进行了科学设置。该调解工作室是铁力市司法局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从为群众办实事出发,便利群众向知名人民调解专家申请矛盾纠纷调解而设立的,是贯彻“司法为民”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对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的创新发展。

曹殿良是原铁力市司法局铁力司法所所长,工作40多年来,一直坚守基层一线,擅长处理疑难纠纷和大案要案,巧妙运用调解手段化解矛盾和信访纠纷。40年来,曹殿良调处各类矛盾和纠纷3000多件。先后荣获全国人民调解先进个人标兵、全国人民调解能手等多项国家级殊荣。2018年5月,被司法部选聘为全国十大人民调解专家。曹殿良退休后不离岗,仍然发挥着自己的专业和特长,继续奋战在基层一线为百姓排忧解难,其调解工作已经延伸至涉法涉诉案件的调解。

曹殿亮表示,工作室将以人民群众最根本的需求为落脚点,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