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收官 102件参赛作品获奖

2021年06月25日20:0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闭幕式现场。佟宪鹏 摄

人民网哈尔滨6月25日电 6月25日,黑龙江省第六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在黑龙江大学闭幕。来自黑龙江大学及各高校获奖师生近百人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现场。佟宪鹏 摄

本届竞赛历时2个多月,得到了省内25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征集到参赛作品854件,其中教师组70件,学生组784件,参赛作品数量较上届增长24.31%。经过初审、预赛、决赛激烈角逐,一批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102件参赛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旨推动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实施。该项赛事自2011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六届竞赛共征集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的4087件参赛作品,累计参赛师生人数近20000人,为全面提升黑龙江省高校师生知识产权综合素质起到了示范效应。(李熙爽、陈柏峰)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