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供电公司:保电“陪考团” “电”亮逐梦路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25日14:11  
 

“报告,二十八中线路巡视完毕,无异常,应急电源已到位,现场准备就绪。”

“三十四中到位,准备就绪。”6月23日下午六点半,齐齐哈尔市中考保电工作总负责人陆续收到现场保电回复,各考点同步进行,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烈日灼灼,热浪滚滚,一年一度的中考如期而至。为做好此次保电工作,齐齐哈尔供电公司深刻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优化供电服务中,提前向教育部门、各考点了解考点分布、考点负荷分布和自备电源使用情况,现场模拟保电方案,并做好应急物资、车辆配置、应急发电车到位等工作。

“外部接入电源点要明确,配电室的供电电源、自备电源及相关设备要符合要求,做好大负荷测试……”6月21日,在齐齐哈尔市二十八中等重要中考保供电场所,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了解考点供电保障要求,细致梳理考点学校的供电方式,对中考涉及保电的公网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巡视测温、隐患缺陷排查治理;对保障点的用户侧变压器、配电箱等设备进行了安全用电专项检查;了解校方用电相关需求,并结合涉及中考保电场所实际情况,以“一场所一方案”形式制定保电“套餐”。

中考期间,该公司保电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实时畅通,全身心投入中考保电工作,随时准备应对紧急故障处理,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目前,该公司已出动保电人员104人、应急抢修车辆35辆,配置应急发电车5辆、发电机24台。该公司全体保电人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保电举措,以实际行动为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计宏)

(责编:李佳慧、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