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活化四史学习形式 党史音频凝心聚力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25日08:49  
 

为加强四史学习宣传教育,铁力市结合实际,加强载体设计,不断活化学习形式,精心制作了党史学习系列音频作品,创新传播方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播放学习,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铁力市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宣传优势,认真开展研究策划,精选党史教育资料,从3月份开始至今,由中心四位播音员轮流录制党史学习音频。目前,共录制《党史回眸》音频作品91期,《中国共产党简史》音频作品35期,《诵读红色经典》音频作品6期,系统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和发展征程中的历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起开创现代化新铁力的强大奋进力量。

“我参与录制了多期《诵读红色经典》,在‘关注铁力’公众号上进行推送,通过对故事的认真梳理和有声语言的再造,让我有更多机会接触这些英雄形象。”铁力市融媒体中心播音员汪洪洋说。

录制党史学习音频作品不仅在“关注铁力”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广泛推送,还通过铁力市委宣传部下发到各乡镇村屯,通过乡村大喇叭和社区活动场所音箱设备进行播放,方便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进行学习。

“每次来社区活动的时候,总能听到村广播、大喇叭里讲党史,这样的形式真是挺好的,我们也更加愿意学了。”铁力市铁力镇居民张敏霞说。

为了便于广大群众开展党史学习,铁力市网信办还组织全市的政务新媒体对录制好的音频学习作品进行广泛转发,居民群众在社区、小区和村微信群就可以随时接收到学习链接,随点随听,随听随学。

“现在用手机学习特别方便,这个党史音频每天都更新,我们村干部就及时转发到村的微信群里。等村民和党员啥时候有时间一点播放就能学习,特别方便。”铁力市工农乡新一村党员荣军说。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