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全面开展“四史”教育宣传 凝聚发展强大力量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25日09:00  
 

铁力市广泛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人民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铁力的强大力量。

铁力先锋公众号开设“红色党史永相传”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说党史专栏。

该市以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引领职工群众学习,每名党员都成为“四史”学习的“志愿者”和“宣传员”,以读、研、讲、答、评等形式,带动社会各阶层群众学好“四史”。用好“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等权威学习平台,建强“关注铁力”“掌上铁力”等学习载体,同时该市“铁力先锋”公众号还推出“红色党史永相传”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说党史专栏,目前已录制13期。

退休党员宋丽秋作为宣讲志愿者带着儿媳和孙女来到了老年大学,这是这个祖孙三代组成的“四史”宣讲志愿小组宣讲的第一站。他们从不同层面,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讲述了不同时期的历史故事,分享了处于不同时代的真实感受,精彩的分享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也坚定了老年学员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学好“四史”的决心。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同老年大学学员们一起开展了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铁力市第一小学开展“四史”主题宣讲。

铁力市将未成年人作为学“四史”教育的重点对象,在铁力市第一小学,该市教育局机关工委霍金常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井冈山斗争和精神的宣讲。“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了什么是井岗山精神。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拿好革命先辈的接力棒,发扬前辈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建设祖国。”铁力市第一小学学生于艺麟说。该市把主题宣讲作为“四史”教育的重要方式,依托各级各类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融媒体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等宣教阵地,发挥老同志优势,组建党校教师、先优模范、巾帼群英、志愿服务等宣讲队伍,围绕学习“四史”、践行抗联精神、红松精神和马永顺精神深入开展宣讲活动。目前开展宣讲172场,受众人数7000余人。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