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举行2021首届中国·铁力平贝节暨“寒地龙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2021年06月26日18:4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6日电 (杨雪楠)6月24日,2021首届中国·铁力平贝节暨“寒地龙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在铁力市举行。

近年来,伊春在中医药产业方面,设立了北药产业发展专项基金,成立北药专家顾问团,为中医药发展提供了人才技术支撑。以金南公路万亩北药产业带为牵动,以铁力市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龙头,加快推进北药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支持格润、葵花等龙头药企加快技改和产品研发。铁力市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率高,市域内有野生药材200余种,总蓄积量50万吨。通过这次“平贝节”和高峰论坛,旨在以“小切口”推动大产业,促进大发展。

为期2天的2021首届中国·铁力平贝节以学术研讨和交流为主,以“品鉴寒地龙药 共赏大美铁力”为主题,旨在加强平贝产业的横向交流和纵向发展,为各方面搭建招商引资平台,促进龙江中药材传承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铁力平贝”在全国市场重要的影响力,切实叫响“铁力平贝”的金字招牌。

下一步,铁力市将继续深挖现有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潜力,加快打造农林北药产业集聚区和集散地,着力做好增量、提质、融合“三篇文章”,在黑龙江省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发挥龙头示范作用。

(责编:李忠双、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