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黑龙江省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

张庆伟胡昌升陈海波等出席观看

2021年06月26日08: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砥砺前行。25日晚,“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省委副书记陈海波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观看演出,感悟百年奋斗历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在新征程中激发奋进力量。

  省领导张安顺、李海涛、傅永国、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张巍、聂云凌、沈莹及其他现职副省级领导同志,省级退休老同志宋法棠、马国良观看演出。

  环球剧场内华灯璀璨、流光溢彩,到处洋溢着喜庆气氛。19时,随着交响合唱《妈妈教我一支歌》悠扬旋律响起,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整场演出以我们党成立以来的100年时间为轴,通过“四个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发展的伟大历程。

  在第一篇章“浴血奋战”中,情景表演《红色之路》回顾了党的一大召开、中共哈尔滨组成立、马骏在宁安组织斗争的场景,再现了开天辟地的红色革命之路。《黑土忠魂》《胜利曙光》呈现了我省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展开的艰苦卓绝斗争,再现了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运动,龙江儿女为全国解放踊跃参军参战、支援前线,迎来新中国成立的火热场景。歌曲《追寻》抒发了广大党员群众回望历史、感怀先烈、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在第二篇章“艰苦创业”中,情景歌舞《激情的岁月》、情景表演《向地球开战》《向荒原要粮》、歌曲《北大荒人的歌》再现了一代代龙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在亘古荒原上开垦出大粮仓、打造世界级大油田、建设一大批国有企业的光辉岁月,集中反映了我省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的历史性贡献。

  在第三篇章“改革创新”中,歌舞剧《拥抱世界》《自豪的建设者》、情景表演《走上幸福路》、舞蹈《科技之光》呈现了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龙江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深化改革开放,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历程。

  在第四篇章“砥砺前行”中,歌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龙江力量》《人民就是江山》《中国粮食 中国饭碗》《跟着走》、歌舞剧《美丽乡村》、诗朗诵《开启新征程》表达了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不断把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推向前进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在雄壮激昂的音乐声中,全场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崇敬,表达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庆祝党百年华诞的喜悦之情。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观看演出。(记者曹忠义 薛立伟)

(责编:李忠双、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