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到大兴安岭、黑河检查抗洪抢险和防汛工作

2021年06月27日08:10  
 

胡昌升在大兴安岭呼玛县呼荣堤防检查管涌封堵情况。

6月26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大兴安岭呼玛县和黑河爱辉区、逊克县指导检查抗洪抢险和防汛工作,看望一线抢险救援人员,慰问受灾群众。

在大兴安岭呼玛县呼玛镇呼荣堤防17.2公里处、爱辉区小乌斯力堤防和逊克县奇克镇高滩村堤防,胡昌升仔细查看管涌封堵情况,与水利专家现场进行会商交流,慰问驻堤巡护和救援人员。

胡昌升在呼玛镇体育馆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

在呼玛县呼玛镇体育馆和黑河市第五中学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胡昌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询问群众家里受灾情况。他叮嘱安置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把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注意电路安全、饮食安全。同时还要配备足够的医疗物资,加强安置点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与呼玛县三卡乡前线防汛人员通话,视频指挥调度迎峰防汛工作时,胡昌升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三卡乡及沿线周边群众应撤尽撤,科学调整摆布人员力量,加固堤防,加强巡护,还要确保巡堤人员和施工人员的安全。

胡昌升在爱辉区小乌斯力堤防了解防汛抗洪情况。

在黑河市,胡昌升检查了黑河城市防洪工程道口封堵和防洪墙安装情况,检查了逊克口岸防汛情况。

胡昌升在逊克县主持召开了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对抗洪抢险和防汛工作提出了八个重点要求。

一是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坚持底线思维,作最坏的打算,作最充分的准备。

二是监测预报预警要到位,及时推送超保超警信息,加强会商分析研判。

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落实行政首长、分管领导和分段网格责任,指挥调度要靠前,不能出现责任盲区。

四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万无一失,要确保巡堤人员、施工人员安全,还要确保城市电力、通讯基础设施安全畅通。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防洪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好应急演练。

五是确保爱辉城区和逊克、呼玛县城安全,备足砂石土料,加强下江道口等薄弱环节防护,防止回流倒灌,做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对于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能保尽保。

六是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听取专家意见,为科学防汛抢险提供技术支撑。

七是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加强信息沟通,科学合理调配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八是洪水过后及时开展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工作。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韩婷澎)

胡昌升在逊克县组织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议。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