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志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28日19:5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8日电 (杨雪楠)尚志市是以抗日英雄赵尚志的名字命名的城市,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尚志市坚持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作为工作重点,突出用好革命遗址遗迹、党性教育基地,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红色资源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活教材”。尚志市红色教育资源丰富、抗联精神底蕴深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尚志市全面梳理抗联、土改等红色资源,充分发挥革命遗址、纪念场馆的教育引领功能,设立并命名了赵尚志赵一曼烈士纪念馆、赵一曼纪念园、暴风骤雨纪念馆等14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了堡垒阵地。目前,全市已有71个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红色基地打卡参观见学活动,累计参观人数达3500余人次。

尚志市通过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让党史生动再现、入脑入心。在尚志市长寿乡一曼村赵一曼纪念园,前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学员们认真聆听赵一曼烈士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通过诵读赵一曼留给儿子宁儿的一封感人至深的家书,重温那段“烈火见真金,革命经风雨”的峥嵘岁月。

为了让党员干部更为直观地学习党史,尚志市充分发挥市委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以市委党校被评为东北抗联精神干部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为契机,加强师资培训,着力提升服务能力。组建由34名党史研究专家、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为主体,基层先进典型等为补充的动态“红色师资库”,开展集体备课活动;采取线上专题培训方式,对119名宣讲骨干进行集中培训备课,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课程,深度开展抗联精神研究、红色教育和干部轮训。截至目前,先后举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全市农村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宣传干部培训班、“两新”领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11次,受训党员干部1500余人。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