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市共治挠力河!打造黑龙江省河湖治理新模式

2021年06月28日08: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挠力河跨区域联防联控督导检查现场会在双鸭山市宝清县召开。

会上,七台河市、双鸭山市、佳木斯市市级河长共同审议签发了《七台河市、双鸭山市、佳木斯市推进挠力河跨区域联防联控工作规则》和《2021年挠力河跨区域联防联控工作方案》。

按照黑龙江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跨区域河湖联防联控的指导意见》(黑河办字〔2020〕13号),黑龙江省将挠力河、呼兰河、穆棱河、倭肯河、乌裕尔河列为全省率先推进跨区域联防联控的5条试点河流,在做好各自行政区域内河湖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打破行政区域壁垒,形成治水合力,防控和解决流域突出水环境问题。其中,挠力河由七台河市、双鸭山市、佳木斯市共同管理保护治理。

今年,挠力河跨区域联防联控工作以强化挠力河全流域水域岸线管护和水质提升为目标,以流域水环境突出问题为导向,通过开展挠力河跨区域联合执法检查,全面惩治水环境违法行为,促进挠力河流域各市(地)、县(市、区)形成区域合作、联合预防、联合管控、联合执法、联合治理的工作体系,努力实现全流域内各项水环境指标稳步提升,改善水环境质量。(李刚 记者 吴玉玺)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