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向乡镇街道基层延伸 哈尔滨市今后办低保等更便捷

来源:生活报

2021年06月28日09:12  
 

27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完善街道(乡镇)和社区(以下简称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加快实现基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哈尔滨市“一网通办”向基层延伸工作方案的通知。

该《通知》明确,到2021年年底,在街道(乡镇)及社区层级建立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便捷高效、群众普遍满意的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体系。到2022年年底,就近办、跨省办、自助办等服务在基层开通,启动政务服务向村级延伸工作。

据了解,开通“一网通办”后,各区县(市)可根据办理业务的需要,申请平台提供的人口、法人、户籍、房产等高频政务数据,开展核查比对或证明打印等服务,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全市统一在“e冰城”移动端,逐步开通政务服务事项移动申办服务。企业、群众可在“e冰城”App上申报政务服务事项、查询办事进度、接收电子证照等。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残联等单位在基层部署的低保救助、失业就业、医疗保障、残疾人业务办理等专网业务系统加快对接市政务服务网,实行前台一网受理,后台分类审批。(记者 仲亮)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