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深入防汛一线指导通信保障工作

2021年06月29日16:2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9日电 (王思迪)来自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的消息,6月24日至27日,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发民和副局长梁作君分别带队赴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对黑龙江及沿线防汛抗洪通信保障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了解当地灾情最新进展及防汛保障工作情况。指导组先后来到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三卡乡,黑河市爱辉区、上马厂乡以及沿江街道查看受损光缆、通信基站,了解当前水情,现场调度指导通信保障工作。

黑龙江省汛情形势严峻以来,省通信管理局和各通信企业应急人员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及时掌握雨情汛情、通信保障等情况。按照省通信管理局统一部署,受灾区域各公司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组织保障人员对易出险区域进行24小时巡查,确保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安排专人盯守。坚持“村屯不撤人,就不撤通信”的原则,对村内断电基站采用油机发电的方式,保障村民有效通信;做好防汛物资和设备的调配工作,及时向沿江等重点防汛区域分配卫星电话;同时加强与当地防汛指挥部门沟通联系,全力做好指挥通信保障,满足安置点转移群众的通信需求。

截至6月28日,受洪水影响,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累计退服基站147个,光缆受损14条,累计出动应急通信保障人员1608人次、车辆691台次、发电油机496台次、卫星电话及其他通信设备224台次。经过各基础电信企业全力抢修,目前已恢复通信基站112个,抢通光缆8.2公里。部分受损通信设施待洪水退去后,省通信管理局及时组织各通信企业有序恢复。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