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政校银”携手 打造“零距离”暖心医保服务

2021年06月29日22:1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9日电 (王莹)6月29日,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进驻哈尔滨工业大学师生服务中心成立医保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这是龙江医保服务民生、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也标志着“政校银”携手合作、深度融合迈出了坚实一步。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林,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宏,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彦军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辛然 摄

此次活动是省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服务“进工厂、进校园、进医院、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六进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生动体现,同时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心和支持哈工大发展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的重要成效之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保“用心、真情、细节、延伸”的服务理念。

据悉,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员工参保人数达9000人,近年来,门诊、住院就医的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医保服务站”的进驻,将进一步拓展师生服务中心的服务范围,真正把医保服务送到家门口,解决教职员工“后顾之忧”,筑牢教职员工健康的坚实防线。

“六进”系列活动得到了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的大力支持,省医疗保障局也将借助和依托中国银行分布广、网点多、服务优等综合服务性优势,陆续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和开设更多的“医保之家”,为更多的高校师生、企事业员工、社区服务对象等人员打造24小时不间断,5+2全天候的便捷、舒适、暖心的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网点,切切实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张子林表示,哈尔滨工业大学是黑龙江省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的标杆旗帜,此次行动将更好地服务哈工大,为哈工大能努力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助力提速。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一直扎根龙江大地,作为省医疗保障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始终关注医保、支持医保,助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此次省医保局与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携手进驻哈工大,将为“六进”系列活动更加持续深入推进打造样本,为下一步高校医疗保障服务点工作的开设和完善奠定良好基础。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