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开展2021年度体能测试(亚布力站)

2021年06月29日10:17  
 

为了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工作,做好黑龙江省体育局关于冬奥会备战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基础体能在训练中的支撑作用,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在所属各项目运动员队伍中全覆盖开展2021年度夏季体能测试考核活动。

此次考核,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成立体能考核工作小组,由训练科牵头组织,6月25日-26日开展为期两天的体能考核,参加亚布力站测试的队伍有冬季铁人三项、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项目的队伍,本次次体能测试考核内容分为基本测试和专业项目测试。基本测试内容为30米冲刺、坐位体前屈、卧推、深蹲、引体向上、腹肌耐力、背肌耐力、3000米跑8项测试内容,每项满分10分,总分100分;专业项目测试内容为轮滑400米竞速和越野登坡跑,标准按照各项目教练员制定打分制执行。

在第一天上午进行的3000米比赛中,男子第一名由冬季铁人三项运动员赵福洋以9分06秒获得第一名,女子由越野滑雪运动员刘双萍以10分19秒获得第一名,坐位体前屈比赛中男子第一名由陈紫涵以29CM获得第一名,女子第一名由黄蕊以28CM获得第一名,下午进行的卧推、深蹲、引体向上、腹肌耐力等四个项目中队员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考核。

第二天的上午进行了200米蹬坡跑和500米场地滑轮的两项专项测试,200米蹬坡跑男子第一名由冬季铁人三项朱昊36秒获得,女子由越野滑雪刘双萍45秒获得。500米场地滑轮第一名由冬季两项王云鹤45秒获得,女子第一名由冬季铁人三项陈玲双51秒获得。在专项测试中运动员们展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你超我赶互不相让,很好的完成了本次亚布力站的体能测试任务。(来源:黑龙江省体育局网站)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