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党建引领科技赋能 深化落实建党百年专项保电行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29日11:16  
 

“返航点已刷新,请留意返航位置,起飞!”6月28日,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巡线无人机顺利起飞,对220千伏输电通道及杆塔开展巡查。齐齐哈尔供电公司深化落实建党百年专项保电行动,严阵以待、坚守岗位,全力保障辖区内电力供应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自专项保电行动启动以来,该公司不断深化输变配精益化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依托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两支队伍,以缺陷和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发挥铁军精神,对输电线路三跨点、危险点、缺陷进行精益化巡查;对变电站一、二次设备进行全面巡视;对设备缺陷进行梳理,定期进行红外测温。同时,该公司突出主动延伸,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对党政机关、新闻传媒中心等重要负荷分级编制保电预案,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做好抢修人员、车辆、工器具的准备工作,确保发生故障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在此次专项保电行动中,公司在“日常巡视+夜间巡视”模式的基础上,加大新技术、新装备在设备巡视中的应用,科技赋能,充分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仪等新技术装备,对输变配设备进行了一次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的体检,确保齐齐哈尔电网主网安全稳定运行。

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将建党百年专项保电行动作为当前突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党建为引领,在充分发挥重要活动保电成熟经验的基础上,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新方法,开展科技保电,确保实现“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四个零”工作目标。(崔轶楠)

(责编:李佳慧、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