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信仰”东北三省高校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30日21:1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30日电 (李熙爽、杨雪楠)6月30日,人民网与东北三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我和我的信仰”系列活动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梦溪湖畔开启。人民网“启程吧!人民红”快闪车也亮相哈尔滨,成为活动当日的主舞台,共同开启一堂别开生面的“大思政课”。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出席活动。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人民日报社黑龙江分社社长吴齐强,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辛宝忠,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立军出席活动。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辛宝忠在致辞中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东北三省教育厅同人民网合作,立足人才培养,开展“我和我的信仰”东北三省高校系列活动,让青年大学生在互动中了解党史,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作为东北三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启动仪式上,200余名哈尔滨师范大学师生用奔跑展现青春活力的同时,完成党史知识答题等趣味环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体验。

“我和我的信仰”东北三省高校系列活动由人民网、黑龙江省教育厅、吉林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厅联合主办,东北三省高校全面参与。本次活动以人民网“我和我的信仰”为主线,在东北三省多所高校开展“百年追梦,奔向未来”主题校园接力、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校园景观展示、师生文体表演、校庆快闪等配套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舞台“启程吧!人民红”快闪车作为人民网“我和我的信仰”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先后前往上海、陕西、江西、山东、辽宁和黑龙江,走进当地的企业、社区、学校。日后,还将继续走进全国多个省市,围绕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向社会各界传递“百年追梦,奔向未来”的精神。

图片由郭伟成、人民网焦洋拍摄。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