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史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30日15:5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充分调动广大青年指战员的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把讲述活动作为生动的党史课堂,在感悟党的百年征程中凝聚奋进力量,为推动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与百年党史相结合,传承革命薪火

支队各级广泛开展讲专题党课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讲授,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部署开展“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线上讲述活动,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历史总脉络分批制作“微党课”,实现多角度宣讲、多层次参与、多维度观感。

与驻地党史相结合,激发爱党情怀

支队深入挖掘宣传具有齐齐哈尔本地特色的党史故事,紧密结合驻地典型英雄人物,辅以真实感人故事,不断强化指战员热爱驻地、献身驻地、守卫驻地的动力。支队坚持用好驻地红色资源,依托西满英烈纪念馆、和平广场等教育基地,通过指战员现场讲述的方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真情互动中感悟驻地、家乡的深刻变化,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与岗位实际相结合,擦亮忠诚底色

各级组织青年党员、先进典型轮流走上讲台,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将个人成长经历和身边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从不同层面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忠诚履职、砥砺奋进的时代风采。各级以党小组、青年理论小组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讲堂”,引导指战员将所思所悟所得融入执勤训练,推动事业发展,在共学共评共讲中加深对“听党话、跟党走”的理解。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讲述活动,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了新平台、开创了新模式。广大青年指战员纷纷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用拼搏和奉献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张宇南)

(责编:李佳慧、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