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举办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演出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30日16:05  
 

26日,讷河市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伟大的祖国 伟大的党》演出活动,引导全市人民感党恩、跟党走,齐心协力建设美丽新讷河。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伟大的祖国 伟大的党》按时间顺序,用一个个真实而富有感染力的历史故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坚定理想和信念,共分为《觉醒斗争》《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四个篇章42个节目。

第一篇章《觉醒斗争》,以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帷幕,情景剧《送别》、器乐联奏《红色娘子军》《十送红军》等节目展示了军民的深厚感情;情景剧《露营之歌》、歌舞《过雪山草地》、京剧《平原作战》等节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昂扬向上、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第二篇章《建设新中国》,通过情景剧《东方红》《开国大典》《国之恋》、歌舞《英雄赞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等节目再现了中华儿女在危难中崛起、在拼搏中奋进的光辉历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展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新中国建设者“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

第三篇章《改革开放的历程》,用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江山》等改革开放时期的金曲,唱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

第四篇章《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通过歌曲《天耀中华》《不忘初心》、歌舞《共圆中国梦》《一个都不能少》《你安好 我无恙》,展示了从经济发展到深化改革、从精准扶贫到抗击疫情,中华儿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定信心和良好风貌,描绘了奋斗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未来。

此次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演出活动由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市文学艺术者联合会、市艺术团、市文化馆、市职教中心学校协办。来自社会各界的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演出,整台节目情感厚重真挚,气势恢宏壮观,通过运用红色资源,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感恩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弘扬革命传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讷河的伟大实践中,用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讷河新发展。(闫艺丹、佟德、于永泉)

(责编:李佳慧、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