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胡昌升在鹤岗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2021年08月11日18:00 |
小字号

8月11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先后到鹤岗市萝北县、东山区、南山区、向阳区、兴山区,调研疫情防控、县域经济发展、大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加快释放优质煤炭产能,深入挖掘石墨资源潜力,发展壮大接续替代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推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胡昌升来到龙翔国际物流园区建设现场,听取项目规划,了解建设进度、入驻企业、园区政策等情况。他要求企业加快建设步伐,争取早日投产达效;要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建设数字化仓储设施,实施信息化管理,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竞争力。

胡昌升到龙煤集团鹤矿公司鸟山煤矿了解产能、煤质、安全等情况。

在龙煤集团鹤矿公司鸟山煤矿,胡昌升详细询问产能、煤质、安全等情况,检查员工智能矿灯充电架的使用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发挥龙煤集团主力军作用,抓住国家政策窗口机遇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早日投产达效,加快释放优质煤炭产能,为经济发展提供能源支撑。要毫不放松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分解落实责任,开展好员工安全培训和演练,动态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建设平安矿区。

胡昌升到黑龙江省华升石墨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黑龙江省华升石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端石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三位一体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胡昌升走访了企业的生产车间、检测研发中心,还在石墨烯混凝土实验室观看力学实验。他对企业“研发为王”的经营战略表示赞赏,勉励企业要与国际国内专家和高校密切合作,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占领未来市场。要延伸产业链条,以商招商,寻找战略投资合作伙伴,实现共赢多赢。胡昌升还到石墨烯产学研一体化的振金石墨烯新材料研究院,了解企业科研专家团队,观看石墨烯导电浆料生产线及碳滑板、避雷器、电力复合脂等产品,希望企业发挥科研力量优势,向高端、终端产品发力,为龙江石墨产业发展多作贡献。

鹤岗萃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紫苏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胡昌升来到工地,听取项目建设汇报。他强调,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施工期,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管好每一个工序、环节、岗位不出纰漏,为项目建设提供安全环境。

胡昌升非常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萝北口岸检查外防输入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松懈、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持续加大高风险人员排查力度,加强医院等重点场所防控,牢牢守住社区村屯基层防线,严格规范落实集中隔离点管控措施,全力消除隐患堵塞漏洞。(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邱瑞洁 摄影 孙强)

(责编:李宏頔、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