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胡昌升到哈尔滨、七台河、鸡西部分区县调研

2021年08月31日22:00 |
小字号

8月31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哈尔滨市依兰县,七台河市茄子河区、桃山区,鸡西市鸡东县,调研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重点产业、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强化招商引资,积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依镁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的甘露醇和木糖醇微生物发酵法,是国家鼓励的环保、绿色、低碳技术。胡昌升认真了解企业生产工艺、质量体系、生产销售等情况。他希望企业发挥原料丰富、技术先进、市场销路好等优势,积极引进风投资金,加快释放产能、扩大生产规模。当地政府部门要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依法依规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胡昌升到哈尔滨和心诺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药品研发和生产情况。

哈尔滨和心诺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外用制剂专业厂家,巴布剂生产线项目正在进行产品稳定性考察,即将投入生产。胡昌升参观了企业的先进生产线,走进原料室、称量室、捏合室了解药品研发和生产情况。他说,企业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依兰县要多引进这样的高技术企业,要倾心倾情倾力为企业服务,支持企业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运行。

胡昌升到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规划情况。

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生物制药、生物兽药及生物农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原辅料来自七台河市及周边盛产的农副产品和煤化工产品。胡昌升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听取绿色智造产业园区、绿色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规划情况介绍。他说,要抢抓当前的黄金施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在保证施工建设安全的前提下,争取尽快投产达效。要走高端路线,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提高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要利用好本地优势资源,注重产业链招商,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吸引过来,拉动相关产业配套发展,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生物医药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

黑龙江省东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园区以循环再生产业为主导,已基本形成有色金属分拣加工、报废汽车拆解破碎、塑料回收分选加工、橡胶综合利用四大板块。胡昌升先后走访了园区内的亿海再生铝生产加工项目、飞嘉轮胎综合利用项目,深入生产车间察看铝锭、橡胶粉等产品,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他对园区初步建成循环产业链条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加大资金投入和科技创新力度,统筹固体废物治理和减污降碳,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发展循环经济。

胡昌升还随机深入到鸡西市鸡东县兴农镇四海村村民家中走访。家中有几亩地?一年收入多少?生活中有什么困难?他与村民亲切交谈,鼓励一家人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把自己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他叮嘱随后赶来的村镇干部,要关心帮助群众,为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挖掘资源潜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创造高品质生活。(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邱瑞洁 摄影 孙强)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