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胡昌升主持召开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09月25日18:58 |
小字号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发挥专班作用推动主要经济指标提升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5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分析黑龙江省当前经济形势,就进一步推动专班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为推动黑龙江省主要经济指标提升,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近期省政府组织省直有关部门14个省级经济调度工作专班,深入基层一线,围绕重点单位、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调研,及时发现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研究对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分析经济形势,担当尽责,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增强敏锐性、体现专业性、发挥指导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专班各成员单位要聚焦主业主责,以目标倒逼责任,推动工作快速高效落实。

会议强调,工作专班务必锚定目标精准施策,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落实。要紧盯重点地区,采取省包市地、市地包县区、县区包企业的工作模式,督促经济总量较大的重点地区经济增长,以保证全省经济增速。要紧盯重点行业,推动能源、石化、食品、装备四大主导行业对工业的支撑作用,持续推动房地产促销去库存,增加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等产业有效供给,扩大经营收入,把二产、三产经济发展基础稳定住。要紧盯重点企业,全力推动临规目标企业早入规多入规,对有退规风险的企业开展精准帮扶,确保完成全年规上工业企业净增目标任务。要紧盯重点项目,瞄准百大项目及投资亿元以上的工业双百工程项目,加快项目建设,做好调度服务,加快形成新的投资实物量。

会议强调,工作专班务必密切配合同频共振。包联领导与专班之间必须超前谋划、及时部署,既注重解决宏观问题,更注重解决具体问题,以精细化推动工作专业化。各专班之间要强化沟通配合,使各项配套政策之间无缝对接,注重专班推进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各工作专班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责任,强化专班内部、相关部门之间、相关专班之间的协同配合。

会议原则通过了《黑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条例》《黑龙江省耕地保护条例》《黑龙江省动物防疫条例》《黑龙江省促进旅游业发展条例》《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修正案》,通过了《黑龙江省关于进一步激发林草发展活力 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黑龙江省野生动物伤害补偿办法》。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进行了讲解。(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薛立伟)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