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专题培训 推进落实“双减”政策家庭教育

2021年09月26日09:3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5日,黑龙江省教育厅邀请家庭教育专家,结合实施中小学“百万家庭赋能”工程,面向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家长,举办推进落实“双减”政策家庭教育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以“‘双减’政策赋能家长科学教育,成就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重点宣传“双减”政策,使家长了解相关内容,充分理解国家出台政策目的、意义,主动配合学校落实“双減”政策的具体举措,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式,轻学生的校外培训和作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培训中,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王晓霞,省教育系统专家教师赵宏国、尚小丁、王百灵、赵寒枫、杨修宝、刘静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双减”政策解读与家长应知应会、配合学校做好作业管理、负起孩子睡眠管理的责任、解读手机管理的家庭细则、做孩子体质管理的卫士、从家庭阅读到书香门第和做考试不焦虑的智慧家长等内容。培训形式为网络培训,全省各地各校组织家长线上收看学习,观看峰值达196.7万人。

据了解,各地将参照这次培训模式,同步办好家长学校或网上家庭教育指导平台,全面落实“双減”政策,加强“六项管理”(手机、睡眠、作业、考试体质、读物)作为本学期家长学校的重要课程内容。同时,按照教育推广使用《家庭教育指导手册》部署要求,组织本地家庭教育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活动,营造家校社协同育人的良好教育生态。(何永祥 记者 赵一诺)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