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实验学校扎实推进“双减”“五项管理”工作落地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27日14:33 |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生“五项管理”的相关要求,为学生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近日,讷河市实验学校组织全体班主任召开了“双减”和“五项管理”线上家长会,并下发了“致家长一封信”。

实验学校高度重视“双减”工作,要求全体教师从政治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中小学两部班主任按照学校的部署,积极准备,精心组织,按时召开了线上家长会。各班主任在强调疫情防控及假期安全工作后,结合“致家长一封信”,组织家长们学习了“双减”和“五项管理”的文件精神,并对其重点内容作深刻解读,对家长该如何配合学校落实“五项管理”工作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广泛宣传学校此项工作的主导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着眼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实现家校联动、家校共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通过线上家长会,家长们详细了解了什么是“双减”、“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学校落实“五项管理“的具体做法和要求。如学校会严格落实1-2年级不布置书面作业;保证孩子睡眠时间不少于10小时;严禁学生将手机带进课堂;禁止任何人强制或者变相强制学生购买课外读物。课后服务的具体内容包括集中完成作业、组织特色活动、体育锻炼、自主阅读交流、练字、开展社会综合实践活动等。

线上家长会使“双减”政策深入每一位家长、学生心中,促使家校合力,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助力,确保了“五项管理“工作落地落实。讷河市实验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积极打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让每一个孩子茁壮成长。(兴文博)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