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东宁市朝阳沟林场野生动物监测工作又有新发现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9月30日11:08 |
小字号

自2021年5月以来,东宁市朝阳沟林场利用远红外相机共拍摄到东北虎1次、东北豹24次、梅花鹿171次、狍子637次、野猪51次、黑熊20次、野兔18次、赤狐6次、黄喉貂1次、獾68次、豹猫4次、貉1次,其中,拍摄到东北虎捕食羊一次。期间共拍摄到东北虎1只,东北豹2只。

自2021年8月14日开始至9月22日,东宁市朝阳沟林场组织人员,开展今年第二次东北虎豹及其猎物远红外相机维护监测工作。此次监测覆盖面积2.5万公顷,维护、更换远红外相机105台,新布设相机8台,回收损坏相机24台。在维护时发现丢失相机9台。累计维护和跟踪收集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活动信息29天。通过这次监测维护,分别在以前没有监测到东北虎豹影像的石门子林场马营东山、四人班线路、朝阳沟林场红星小东沟、干河子北山、亮子川连队后山等地点首次发现东北虎豹的活动轨迹。

(责编:赵怡、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