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拜泉县积极救助离群鹿宝宝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7月05日09:05 |
小字号

5月中旬至6月中旬野生梅花鹿进入了繁殖期,这时就有养殖户上山偷盗鹿崽,还有各种原因与鹿群失散的鹿崽,为了保护野生梅花鹿的安全,拜泉县林业和草原局所属仙洞山梅花鹿自然保护区和国富林场的工作人员全部上山巡护,积极开展野生梅花鹿救护活动。

5月18日,国富林场护林队长郭庆军在北林地巡山时捡到一只被大雨浇得湿漉漉了小公鹿崽,郭庆军赶紧用衣服把小鹿裹起来,骑摩托把小鹿送到保护区救护站;5月29日,保护区巡护队长郭庆会在巡护到黄芪地附近时在草丛中发现了一只被母鹿遗弃刚出生不久的小公鹿,郭庆会赶紧将小鹿送回保护区救护站;6月3日,在世纪大坝西面的柳条通边,郭庆会又发现一只走路直打晃疑似生病跟不上鹿群的小鹿崽,郭庆会迅速将其报上车带回保护区管护站进行救治。截止到目前为止,仙洞山梅花鹿自然保护区和国富林场的工作人员捡回的三只小公鹿崽,均已生活在仙洞山梅花鹿自然保护区救护站,仙洞山梅花鹿自然保护区有专人负责鹿崽的喂养与管护,三个小鹿在管护人员的精心饲养和照料下正在救护站内快乐地成长,经过一年喂养训练后,来年春季,仙洞山梅花鹿自然保护区将把这三只可爱的小鹿放回山场。

(责编:赵怡、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 @龙江渔民 这些水上安全知识要牢记05:4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