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富锦市林业和草原局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9月30日11:12 |
小字号

9月28日下午,热心市民于女士来到富锦市林业和草原局称:在江边散步的时候,发现一只受伤的猫头鹰需要救助。

林草局工作人员接收到猫头鹰后,认真检查健康状况,发现该猫头鹰左侧翅膀受到轻微伤害,但是已经严重影响了飞行。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开展救治,为猫头鹰受伤部位进行消毒和包扎,并为猫头鹰准备了食物。期间,该猫头鹰也逐渐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爱心,配合治疗,积极进食,确保了伤势的快速好转和体力的迅速恢复,待痊愈后,工作人员将把这只猫头鹰重新放归大自然。

相关知识链接:猫头鹰也叫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以黑线姬鼠、黑线仓鼠、大仓鼠、棕色田鼠等农田鼠类和小家鼠、褐家鼠等居民区鼠类为主食,也吃一些小型鸟类、哺乳类和昆虫。

富锦市林业和草原局再次呼吁:保护动物是每个公民的职责。对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将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责编:赵怡、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