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打造首个林业碳汇项目示范基地

2021年09月04日18:5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4日电 (李熙爽)9月3日,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与北京天德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碳汇产业合作示范签约仪式在省林草局举行,鸡西绿海林业有限公司、尚志国有林场管理局、庆安国有林场管理局与北京天德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合作合同》。双方将深度融合、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出一条可推广、可复制的林草碳汇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在助力龙江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贡献林草力量、体现林草担当。

林草碳汇是国际公认的经济有效的二氧化碳减排途径,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措施,在增加林草行业附加值、促进乡村振兴和生态保护与修复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积极意义。黑龙江省是林草资源大省,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具有先天资源优势。本着“先行先试、打造精品、示范带动”的原则,省林草局启动了局直属有林单位鸡西绿海林业有限公司、尚志国有林场管理局和庆安国有林场管理局林业碳汇项目,由具有企业资质的鸡西绿海林业有限公司代表三个单位打包开发项目。

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的原则,合作开发国家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林业碳汇项目。北京天德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集中资金、专家、技术、经验等优势,为项目评估、项目设计文本PDD编制、项目申报、项目审定核证、减排量备案等方面提供服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共同打造黑龙江省林业碳汇项目的精品和标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省林业碳汇项目全面开发,为把黑龙江省打造成为全国碳汇经济大省贡献林草力量。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