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旅游文化

铁力市开展“护苗2021”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30日23:24 |
小字号

为在开学季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近日,铁力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铁力市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网信办、教育局、工信局、公安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民族宗教局八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联合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先后来到各中小学校园周边,对销售教材教辅的书店、文具玩具店等开展检查,深入排查图书、字典词典、辅导用书等出版物,重点查验学生文化用品经营资质,依法严查各类侵权盗版书籍,杜绝侵权盗版教辅用书流入校园。

结合疫情防控等要求,对校园周边网吧、电影院、娱乐游艺场所、复印店等进行检查,重点查验相关印刷品、放映内容等是否存在夹杂“黄暴毒”等有害信息。同时,针对网上各类有害信息开展网络集中清理,有效遏制传播势头,切实净化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

检查中,发现校园周边,存在部分文具店经营商品中存在无中文标识产品;部分书店未按规定悬挂营业执照;复印社存在翻印人教版教辅资料的情况,执法人员对违规产品及印刷品予以收缴,检查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责令立即整改。

本次铁力市“护苗2021” 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检查组共检查校园周边书店8家、文具(零食)玩具店15家、网吧2家、复印社1家、印刷厂1家、电影院1家、电玩城1家,出动检查人员13人次,派出执法车辆3台。下一步,铁力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开展常态化检查,保持高压态势,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