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乡村振兴

铁力交警深入乡村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04日09:3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有效避免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铁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深入辖区满江红村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农村部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实际情况,面向农村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紧紧围绕“一盔一带”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介绍了不按规定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民警们还现场解答了群众关注的电动车、摩托车、拖拉机等农村常用车的相关业务问题。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农村地区群众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为深入开展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管理,筑牢农村地区的事故安全防线,创建和谐、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行车环境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责编:李宏頔、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