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感谢有你!河北吉林援哈医疗队返程

2021年10月04日10:0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感谢有你!河北吉林援哈医疗队返程
感谢有你!河北吉林援哈医疗队返程

人民网哈尔滨10月4日电 (杨雪楠)10月4日清晨,哈尔滨市为河北、吉林两省医疗队举行欢送仪式。9月22日,在哈尔滨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来自河北省、吉林省的266名医护人员投身一线,无私驰援,为哈尔滨抗击疫情作出重要贡献。

深秋的哈尔滨,清晨气温只有5摄氏度左右,欢送现场却热烈而温暖,医疗队队员们手持鲜花,互道珍重。

“抗击疫情是每一位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河北省卫健委领队李磊表示,“医护人员的职责没有边界,河北、黑龙江两省人民的友谊更没有边界,希望美丽的‘冰城’早日跨过这道坎。下次再来哈尔滨,我们要好好看一看这座美丽的城市。”

吉林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吴敏飞介绍,9月22日,吉林省卫健委召集了以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为主体的吉林省核酸检测队伍紧急驰援哈尔滨,8辆核酸检测车携带28台检测设备一同奔赴哈尔滨。9月23日21时开始人机无眠的连续奋战,助力哈尔滨核酸检测工作。

出发的时间到了,声声感谢、句句祝福,带着重聚的期盼和对兄弟省份的美好祝愿,来自河北、吉林的医疗队队员们登上大客车,踏上归途。

据了解,为加速推进核酸检测,哈尔滨市在会展中心投入14个气膜方舱、24台检测车,日均核酸检测能力约22.7万管。为进一步增强核酸检测能力,龙江实验室分指挥部筹建工作于9月25日启动,目前已完成了1700多平方米的室内场地布置、电力供应,已安装气膜方舱6个;室外场地现有核酸检测车1台,方舱7个,日检测能力可达12.1万管。两处场所日核酸检测能力合计约35万管。

图片由人民网杨雪楠拍摄。

(责编:赵怡、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