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谢谢你们,辛苦了!吉林308名援哈医疗队队员返程

2021年10月06日14:1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谢谢你们,辛苦了!吉林308名援哈医疗队队员返程
谢谢你们,辛苦了!吉林308名援哈医疗队队员返程

人民网哈尔滨10月6日电 (杨雪楠)历经十几个日夜,完成180万人次核酸检测工作,带着对哈尔滨这座城市的不舍与祝福,吉林省又一批医疗队启程归乡。10月6日,哈尔滨市举行欢送仪式,送别吉林省人民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疗队返程。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吉林省医疗队紧急集结,9月24日,两支医疗队308名医务工作者陆续抵达,并配备16台移动微生物实验室(方舱实验室)入驻“龙江”实验室,承担哈尔滨市本次疫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吉林医疗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连续奋战十几个日夜,为冰城核酸检测工作助力。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累计完成了95524管即95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吉林省人民医院累计完成了87159管即87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在哈尔滨防疫工作最紧要、最艰苦、最危急之时,吉林医疗队火速驰援,与哈尔滨人民并肩作战。“我诚挚地邀请大家常回哈尔滨,哈尔滨永远是你们的家,你们的深情厚谊将铭记在哈尔滨人民心中。”哈尔滨市一级巡视员王彦怀在欢送仪式上说。

“山河无恙、冰城大美!”“龙江无恙,携手抗疫!”吉林医疗队队员们登上大客车踏上归途,并将美好的祝福留给了冰城。

图片由人民网杨雪楠拍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