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疫情会影响秋收吗?哈尔滨:适时、分时段抢收、快收、应收尽收

2021年10月07日16:5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7日电 (韩婷澎、王莹)“水稻已到秋收季节,不能就这么白白扔在地里,希望重视。”10月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华山乡的农户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对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是否影响秋收进度表示忧心。

另一位来自巴彦县的网民在留言中建议:“我们屯子只有30几户人家,每家每户都是以土地为生,秋收可以由屯长组织三五个有劳动能力的人,做好核酸,做好防护,做好隔离,通过机器收割,把水稻和大豆抢收回来。”

10月3日,巴彦县华山乡网民再次留言表示,10月2日当天,巴彦县农委已对华山乡大豆和水稻的种植情况现场进行调研。

“疫情期间秋收问题,巴彦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有所考虑和部署,并根据目前疫情防控情况制定了《巴彦县2021年疫情期间秋收生产工作方案》。”10月4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回复网民称,各乡镇政府将统筹推进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和秋收农业生产工作,确保秋收工作有序进行,实现适时、分时段抢收、快收、应收尽收,确保粮食颗粒归仓,一定做到在疫情期间实现农村疫情防控和秋季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当前,正是秋粮收获的季节,9月26日,黑龙江省召开秋季农业生产和农村疫情防控视频推进会,对全省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部署,明确要求各地针对当前秋收跨区域作业人员、机械增多的形势,加强流动人员管理,对确需劳务用工的,要落实好防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秋收生产统筹推进。从目前各地的测产情况预计,今年黑龙江又是一个丰收增产年,有望实现粮食生产“十八连丰”。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