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派出所举行实战演练大比武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12日10:55 |
小字号

“派出所请注意,某学校附近两人持械殴打一名男子,请立即前往处置!”随着指挥中心指令的下达,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派出所实战演练大比武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武是按照齐齐哈尔市局“一体两翼三体系”总体规划以及“推进派出所工作信息化、网格化、规范化、标准化、社会化”的目标要求,深入推进公安派出所“一室两队”警务模式改革,组织开展的实战演练,旨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安服务,维护社会安宁祥和。

10月11日上午,由分局9个派出所63名民警组成的9支精英战队在各战队指挥长的调度下闻令而动、排兵布阵,社区、巡控民警协同配合,网上网下同步工作。整场比武分为主会场分析研判数据和分会场模拟真实警情两个部分,设置了实战处警、维稳处突、数据比对、治安要素管控、追击疑凶等七个科目,每个科目随警情变化进行推演,全要素、全方位考核并展示了“一室两队”警务改革后的派出所综合战斗力。同时,比武还增设了指挥长耐力挑战赛、社区民警慧眼辨认赛、计时打字等加分环节,增加了竞技的挑战难度和趣味性。

本次实战演练大比武现场画面通过G7警翼执法记录仪、4G视频会议进行直播,分局、派出所双会场实时观看,指挥长双会场同步指挥。针对嫌疑人研判、实际处警中常见的醉酒人员处置等环节,各警种在指挥长的指挥下合成作战、快反高效,充分体现出“一室两队”改革后派出所综合战斗力的提升。此次比武不仅展现了优秀团体、优秀民警的风采,更让全体民警从竞技中总结提升,收获颇丰。

分局还邀请到市局警训支队张伟教官对查缉战术进行点评指导;分局警务实战教官宋剑飞演示、讲授警械使用、盘查、强制带离等规范动作;由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评委团对各科目竞技情况进行现场打分。经过逐轮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建设路派出所综合战队脱颖而出摘得比武桂冠,新江路派出所、黎明派出所综合战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树林对整场比武作点评。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科技信息化服务日常警务工作的重要性、实战性,通过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以练促战、以赛促训,充分调动民警参与智慧新警务建设的积极性,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和整体战斗力;派出所主要领导要发挥“领头羊”作用,坚持练习常态化、操作实战化,以比武为契机,全面提高战斗技能水平,促进全警科技警务能力大提升,切实做到“人人想用、人人会用、人人善用信息化手段”的工作目标。(王志、刘志雁)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