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

2021年09月28日18:1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28日电 9月28日10时许,黑龙江大兴安岭呼中林业局防火办11号瞭望塔瞭望员任连成在值班时发现,群山之间一片银白,山上降下了第一场雪,这也是大兴安岭地区2021年秋季的第一场雪。

任连成所在的瞭望塔距离呼中区70余公里,据了解,此次降雪近3个小时,地面积雪厚度大概有2公分左右,突来的降雪让整个山坡都披上了雪白的新衣,远远望去宛如童话世界。

据悉,“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地处大兴安岭兴安之巅,年平均气温-4.3℃,历史最低气温达-53.2℃,是我国气象记录的最低值,无霜期仅有80余天,每年-40℃的天气可达40多天,因而得名“中国最冷小镇”。(王莹、苏靖刚、张钊)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