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对抗冻雨、迎战暴雪 黑龙江省多部门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

2021年11月09日13:3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9日电 (苏靖刚、韩婷澎)11月7日起,哈尔滨市迎来了今年冬天的首场降雪,8日白天,降雪转为了降雨,形成了冻雨天气。

雨雪交加、持续时间长、路面易结冰……从7日17时开始,哈尔滨市近5万清冰雪大军迅速动员、人机结合,迎战强降雪。

根据气象预警,国网黑龙江公司于11月4日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冰冻Ⅲ级应急响应。通过采取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隐患消缺、合理增加输变配电设备巡视频次、全面恢复重要变电站有人值守等措施,有力保障了220千伏及以上主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目前,国网黑龙江公司正对因雨雪冰冻、大风灾害造成设备覆冰故障、倒杆断线的情况进行抢修,预计9日全部恢复供电。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1年11月9日5时发布9日白天至10日夜间全省天气预报,寒潮天气将会继续,全省大部地区有道路结冰现象,请大家注意预防,出行不要在大树下逗留,行人要远离大树,车辆不要停在大树下。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