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漠河初冬时节迎来雾凇美景

2021年11月05日10:4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黑龙江漠河初冬时节迎来雾凇美景。【1】
黑龙江漠河初冬时节迎来雾凇美景。【1】

人民网哈尔滨11月5日电 随着初冬的到来,黑龙江省漠河市气温逐渐走低,江河进入冰封时节,雾凇美景也如约而至。

11月3日开始,漠河市迎来大幅降温天气,24小时内气温由0℃骤降至零下9℃。冷暖空气交汇,空气湿度增大,使得漠河全市出现了大范围的雾凇美景。从空中俯瞰,尚未完全封冻的河流两岸处处玉树琼枝,点点霜花如玉蝶飞舞,群山也被装扮得犹如一幅山水画卷,市民纷纷走进森林公园拍照留念。

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极具北方特色的自然奇观。据漠河市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漠河市将迎来大幅度降温,漠河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0℃左右。(王莹、苏靖刚、邵天李)

图片由邵天李拍摄。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