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毅到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开展冬季整训实战训练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2021年12月03日13:20 |
小字号

12月1日下午,黑龙江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毅带领省公安厅领导班子成员到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开展冬季整训实战训练,为全省公安机关冬季整训实战训练率先示范、作出表率。

李毅指出,整场演练组织严谨、程序规范,参演队伍精神饱满、训练有素,厅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训,激发练兵士气,鼓舞全警斗志。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要做好冬季整训工作,磨炼意志、锤炼本领,真正视“练”为使命所系、事业所向、成才所需。要紧贴职业技能练精兵。从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基础体能、警务技能、科技应用抓起,全员参训、全警覆盖、全面提升,真正让“练”固根基、筑警魂、强士气。要紧贴重大任务练尖兵。积极备战安保任务,突出抓好实战化对抗训练、复杂环境训练、极限条件训练,在“练”的环境上求真、“练”的内容上求实、“练”的作风上求严,做到训练一次、总结一番、提高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真抓实干、出彩决胜”的战斗氛围。要紧贴打赢制胜练奇兵。坚持以科技赋能、靠科技打赢,提升主动打击、精准打击、规模打击效能,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期间,李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警官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谈话交流,详细询问招生就业、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面向现代警务建设需要,突出实战、实操、实用,着力打造培育龙江公安警官的摇篮。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入分析形势、明确发展定位、细谋长远规划,突出公安院校特色,适应公安工作需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工作,力争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新跨越,切实发挥学院在全省公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高水平办学。加强学科建设、学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务实谋新推进教学改革,结合冬季整训“学”“练”“干”,通过“道植计划”建强师资队伍,推进“基石计划”提升硬件水平。要坚持高标准育才。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方针,抓好最核心、最根本的政治教育、忠诚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探寻先进施教理念,创新推出施教方法,成熟运行“教学练战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公安事业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责编:张齐、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