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住建厅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2021年11月25日18:0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5日电 (王莹)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建筑市场秩序,深入推进房屋市政工程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和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工作,11月25日上午,黑龙江省住建厅召开了全省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暨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推进视频会议。

会上,哈尔滨市、大庆市、佳木斯市、双鸭山市分别进行工作交流,黑龙江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青进行总结讲话,全省各市(地)、县(市)住建部门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省建筑市场秩序整治情况,通过三年的专项行动,建筑市场秩序有明显好转,市场主体守法经营意识进一步提高,建筑业治理体系正在逐步完善,各级主管部门治理能力有所提升,长效机制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同时分析了当前市场主体存在问题,以及监管存在的薄弱环节,对2021年和2022年黑龙江省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工作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各级住建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整治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做到问题再聚焦、排查再深入、监管再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严厉查处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等行为,以专项整治成效带动市场秩序好转。

会议指出,开展房屋市政工程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黑龙江省纪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各级住建部门通过前期全面排查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在查处、曝光、督导上再加力,从源头上规范各方主体行为,促进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减量。

会议要求,全省住建部门牢固树立“抓秩序就是抓经济、抓秩序就抓发展、抓秩序就是抓环境、抓秩序就是抓质量、抓秩序就是抓安全”的理念,加强统筹联动,一体推动“两个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和建筑市场监管各项重点工作,在问题排查上下功夫,在行政处罚上动真格,在线索移交上求突破,在“三书一函”办理上见成效,确保“两个专项整治”攻坚战取得明显战果。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